深圳市福田区开始发放2013年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6-28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福田区于近日开始为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发放健康成长补贴,发放范围为福田区所辖128所民办幼儿园、3所区属公办幼儿园及驻港部队幼儿园的2.3万名在园儿童。为保证有序发放补贴,深圳市福田区于2013年6月28日起,至2013年7月12日分三批发放,并将有关工作要求及通知在幼儿园张贴知会家长。届时,各幼儿园将向每位在园儿童家长发放1300元现金,同时返还家长本学年已缴纳的儿童体检费。体验费退还标准按照市教育局与市卫人口计生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幼儿园儿童健康检查工作的通知》(深教[2012]599号)文件执行。



  深圳市福田区将在2013年7月13日前完成本学年所有补贴经费的拨付和发放工作,并对购买儿童读物的补贴经费使用提出相应要求。要求各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财务管理,严格落实三方共管账户管理职责,指导幼儿园依法依规发放和使用补贴经费。各区要定期检查幼儿园对补贴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定期检查幼儿园组织在园儿童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工作,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健康成长补贴政策的实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