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深圳市南山区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经费发放公告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7-16 作者:深圳学校网

关于深圳市南山区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经费发放的公告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工作的通知》(深教〔2013〕158号),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在我区依法设立的各类幼儿园就读的深圳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非深户籍3-6岁在园儿童提供健康成长补贴。

  2012-2013学年度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在通过了家长网上申请、幼儿园初审、政府相关部门协同核验及信息反馈与复核、公示等程序后,我区共有31421名幼儿符合补贴条件。



  我局已于2013年7月12日将相关经费拨付幼儿园,各幼儿园将在近日发放补贴款给家长。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或现金发给家长,余下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符合补贴条件的幼儿进行免费体检及购买供全体幼儿在园使用的儿童读物。体检费退还标准,按照市教育局与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幼儿园儿童健康检查工作的通知》(深教2012599号)文件执行(小班130元/人·年,大中班90元/人·年)。

  因为部分幼儿园已开始放暑假,如果在7月20日前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以幼儿园公示的幼儿名单为准)未收到规定的补贴或有疑问,应先与所属幼儿园联系领取。

  如果7月25日前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还未收到补贴或幼儿园的相关领取补贴的电话,可向我局投诉!(电话:26486075、26486169,或邮件:515195617@qq.com,752193861@qq.com)


南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