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3年起3至6岁儿童每年将获得1500元补贴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3-1-8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表示,深圳市将在2013年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本市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非本市户籍的3至6岁在园儿童,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提供健康成长补贴。其中补贴经费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据初步统计,全市约有20万幼儿符合相关补贴条件,合计约需3亿元的补贴经费。

  2013年深圳市将实施一系列学前教育惠民政策,不仅幼儿将获健康成长补贴,工作3年以上保教人员还将获从教津贴,此外还将对普惠性幼儿园进行奖励性补助等。预计学前教育系列惠民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政府将投入8.5亿元。
  2013年深圳市户籍和符合深圳市人口管理政策(“1+5”文件)的非本市户籍的3至6岁在园儿童,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享受健康成长补贴。
  
  范坤表示,为鼓励幼儿园老师终身从教,深圳市即将实行幼儿园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制度。凡在深圳市幼儿园连续工作3年以上,取得了相应从业资格的保教人员(包括:教师、保育员和保健人员),从第4年开始发放从教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以后每满1年增加100元,最高不超过每人每月1000元。预计全市近2万名幼儿园保教人员可享受到合计约1亿元的长期从教津贴,幼儿园保教人员的月平均工资将提高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