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1-2013年度教育局组织优质办学幼儿园奖励申报通知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4-12-13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2011-2013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奖励申报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新区公共事业局,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幼儿园依法规范安全办学,不断提高保教质量、走内涵优质发展道路,根据《深圳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深教规〔20123)和《深圳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奖励和资助项目实施细则》(深教〔2013199)的相关规定,决定对20112013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进行奖励。具体通知如下:

一、范围及标准

  本次奖励范围为201312月底前通过省、市一级幼儿园督导评估(或复评)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奖励名额共1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5所,民办幼儿园85所。奖励标准为每所幼儿园奖励3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幼儿园须在本市教育行政部门依法完成设立手续,开办于200911日前。民办幼儿园的开办时间以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文件载明的日期为准,公办幼儿园以同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文件载明的日期为准。

(二)201312月底前通过市一级幼儿园及以上等级督导评估,时接受并通过复评。通过时间以省、市政府教育督导部门批准文件载明的时间为准

(三)2011-2013无违法违纪违规办学记录,未受到区级(含区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的通报批评或处罚。

(四)民办幼儿园2011-2013年度检查合格,得分在85分(含85分)以上

(五)申请之日前3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六)所有申报项目的自评及初审无零分现象。

三、申报评审

(一)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幼儿园须按本通知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申报表中所有项目并进行自评,于20141226日前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提交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申报幼儿园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市属幼儿园向市投控幼教管理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市投控幼教管理中心负责按名额和要求进行推荐,于1226日前将申报推荐材料报幼儿园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二)初审

  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日常管理情况审核申报材料,评定各项目初审分值并提出审核意见,剔除出现零分现象的申报幼儿园,将初审通过的幼儿园名单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有异议的,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在公示无异议的申报幼儿园中依据得分排序情况,按分配的名额推荐幼儿园参加市级评审。请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于201519日前,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我局学前教育处。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类别

市属

福田

罗湖

南山

盐田

宝安

龙岗

光明

坪山

龙华

大鹏

合计


公办

8

1

1

2

1

3

2

-

1

1

1

21

民办

-

13

9

20

2

21

24

3

3

13

1

109

注:本表根据201312月底各区省、市一级幼儿园数测算。

(三)评审

  市教育局会同市财政部门,聘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联合发文公布评审结果,从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给予奖励


深圳市教育局

2014年1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