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外国语滨海中学初二(1)班孙嘉蔚的事迹材料

来源:深圳南山教育 日期:2015-5-7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滨海中学初二(1)班孙嘉蔚的事迹材料



  我叫孙嘉蔚,是一名来自南山外国语滨海中学初二一班的学生。在班级里,我担任着班长的职务;在学生会中,我也担任着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而助人为乐,一向是我遵守的第一原则。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却有着淳朴善良的父母。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也逐渐由一个只懂得索求不懂得付出的人,变成了一个乐于为大家付出的人。我懂得了,“助人为快乐之本”。

  我热爱学习,并且勤于思考,因为我认为“世上无难事”。就是这种心态,让我在多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同时也获得了许多荣誉。开学以来,我多次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也为班级增添了光彩。这些成绩都是源于老师精心的教导以及我不懈的努力。虽然说在班里是班长,但是我在同学之间从来不会摆架子,平时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我爱好广泛,课余时间参加了许多课外的活动。大家都说,我练得一手好琴,这也是我从小就练习的成果。

  我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家里的家务活也是经常由我来完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家里收盘子洗碗的工作都是由我主动完成;周末时,我也会帮助家里人拖地,洗衣服;家长心情烦闷时,我还会说些幽默的笑话,希望能够借此缓解他们的压力。“香九龄,能温席”我知道,这些都是我长这么大应该做的了。

  我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也常常帮助别人。小学时,班级里的募捐活动都是由我来组织,而后带着班级里的同学完成。在我看来,遇到有困难的人,理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在深圳举办大运会的时候,我也踊跃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的活动。至今,我也难以忘记在地铁里担任“小向导”的短暂的时光。有句名言说的很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受到心情的愉悦。


  成绩已成为了过去时,现在的我并不能代表什么。我知道,蜜蜂只有辛勤的工作,才能酿出甜美的花蜜;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让自己的翅膀更加有力。未来的我一定会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