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普高自主招生计划

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14-3-17 作者:深圳学校网

  根据省教育厅粤教考函〔2014〕7号文件精神,我校2014年继续开展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自主招生。由于广东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正在审批学校自主招生方案,为让广大考生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敬请有志报考的考生关注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为电视节目制作、电子商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A、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共9个专业,招生计划共计570人。普高自主招生的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表: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计划(普高)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科类

学制

学费

(元/年)

住宿费

(元/年)

1

电视节目制作

80

普高美术类

3

10000

1200

2

电子商务

8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3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A

8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4

计算机信息管理

6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5

软件技术

6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6

计算机应用技术

6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7

通信技术

5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8

计算机控制技术

5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9

应用电子技术

50

文理兼招

3

6000

1200

10

合 计

570

 

 

 

 
               

注:1、正式录取后,学校不给予调整专业,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真思考,慎重选报。

2、除电视节目制作专业只招收美术专业类考生外,其余各专业兼招文理类、美术类、音乐类和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考生作文科类招考,体育类考生作理科类招考)。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身体健康,具有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广东省户籍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的考生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方可报考:

1、报考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A、计算机控制技术、通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的普高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或以上等级。

2、报考电视节目制作的普高考生:限招美术类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或以上等级。

3、其他艺术类(含美术类和音乐类)、体育类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均获得等级成绩,可分别作为文科类和理科类参加招考。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职院校,选报两个专业志愿。通过网上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须提交相关材料到学校指定的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具体程序如下:

(一)准备报考所需材料、免冠彩色电子相片(用高考报名系统下载的相片)。

(二)考生在规定时间段内,登陆学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ddzs.sziit.com.cn),使用身份证和准考证号码注册用户,获取报考序号,登陆面向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填报申请资料。

(三)学校对考生网上填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四)审核通过后,考生登录系统打印报名信息表。

(五)考生在规定的时间提交下列材料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复审和确认:

1.打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报名表(手工填写无效),并加盖中学公章(建议使用IE浏览器打印);

2.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系统打印《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报名信息表》,并签名确认并加盖中学公章;

3.户口本复印件、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并加盖“此件与原件相符”章;

4.广东省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报考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美术类考生还须提供术科联考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中学公章和 “此件与原件相符”章;

5.考生符合附加分所需要的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获奖证书、荣誉证书或其他材料的复印件),并加盖中学公章和“此件与原件相符”章;

6.往届生需提供高中毕业证复印件,并加盖中学公章和“此件与原件相符”章。

(六)材料寄送:报名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报名材料可以邮寄[建议通过顺丰快递(上门收件电话4008111111)或中国邮政EMS快递(上门收件电话11185],也可直接到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提交。如邮寄,考生须确保报名材料能在报名截止日前送抵我院,凡在报名截止日前尚未送抵,视为考生放弃报名资格。寄送材料审查结果查询: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复审情况。

特快专递填写方式如下:

收件人姓名:招生就业办公室 电话:0755-89226361

单位名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188号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楼707

城市:深圳市    邮政编码:518172   内件品名:自主招生报名材料

(六)通过报名信息确认的考生须与笔试前1日到我校现场缴纳报名费,打印准考证。

(七)进入面试的考生,来我校面试时需携带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体格检查卡原件和复印件(加盖考生所在中学公章),不能及时提供体格检查卡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四、考核办法

(一)学校对报考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并确定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文化考试笔试的考生名单,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均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综合文化考试笔试采取学校统一命题、一份试卷、统一阅卷评分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侧重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基础知识,满分200分(语文70分、数学70分、英语60分)。

(三)综合文化成绩

报考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美术考生:

综合文化成绩=笔试成绩×0.4 +广东省术科联考成绩×0.6+附加分;

报考电子商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A、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的考生:

综合文化成绩=笔试成绩+附加分

(四)学校根据报考生源情况及综合文化成绩采用“分专业由高分到低分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一志愿未满情况下第二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替补”的办法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按照1:1.5的比例分专业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并予以学校自主招生网上公示。

(五)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采取现场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自身专长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总分=综合文化成绩+面试成绩。按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总分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入选考生名单报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七)拟录取的考生名单在学校自主招生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八)经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自主招生网站上公示。

五、附加分项目

凡是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获得附加分计入总分。

1、高中、中职阶段在全国、省级学科竞赛、技能竞赛、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者(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分、8分、6分);

2、高中、中职阶段在省级以上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只限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第一、二、三名分别加10分、8分、6分);

除 政府行政管理机构颁发的获奖证书外,协会机构组织的竞赛获奖一律不给予加分,以相关获奖证书上面的章印为准。附加分证明复印材料须经考生所在中学加盖公章 证明,同时在领取准考证时验证获奖证书原件。考生如符合同一项目或类型的多项加分条件,按其所获得的最高奖项加分,附加分累计最多不超过10分。学校将根据考生的证书类型进行鉴定,加分结果报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并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

六、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3月18日-4月4日

接受考生网上报名;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

4月5日-12日

审核通过,获得报名资格确认的考生提交报名材料复印件进行复审。

4月14日

学校自主招生网公布获得参加考试的正式考生名单。

4月18日

审核材料原件,打印准考证、缴费。

4月19日

综合文化笔试。

4月24日

网上公布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和加分情况。

4月26日

现场递交高考体检卡(复印件须加盖中学公章)、缴费。

4月27日

面试。

5月9日

学校自主招生网公示拟录取名单。

5月10日

拟录取名单上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6月1日左右

学校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寄发录取通知书。

9月

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新生同步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具体时间安排以学校公告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校自主招生信息网。


七、信息发布

因时间紧急,所有关于自主招生的信息都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不再另行通知。2014自主招生章程通过省厅审核后,我校将立即公布自主招生方案并启动网上报名工作,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的自主招生网,提前做好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