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科大2016年招1000人

来源:深圳都市报 日期:2016-3-15 作者:深圳学校网

  记者3月14日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了解到,今年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报名已经开始,4月30日将截止报名。据悉,南科大今年计划全国招生100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收130名本科生。南科大方面表示,今后几年该校国内招生规模会控制在每年1000人左右。

  2016年该校计划向广东、河南等22个省(区、市)招收1000名本科生,跟去年招收937人相比,招生规模略有增加。

  2016年,南科大持续采用“631”模式进行招生,即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笔试占25%,面试占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这些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南科大招生办表示,今年自主能力测试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

  记者注意到,今年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环节的笔试部分将出现新改革,会采用机考方式进行,时间初步定于4月20日前后和6月12日前后进行。

  据悉,南科大从2016年开始面向全球招收50名国际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