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2014-2015学年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通知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4-8-28 作者:深圳学校网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幼儿园

开学工作的通知


各幼儿园:

  新学年伊始,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加强幼儿园常规工作的管理,更好地保证学期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现将我区幼儿园20142015 学年度秋季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认真执行政策法规,确保无违规办学:

1. 严格按照班额核定标准进行招生,部分改造类幼儿园的班级人数要根据本园面积情况酌情减少;上学年出现超班额招生的幼儿园,及时整改,严禁超班额招生。

2. 按广东省教育收费政策规定进行收费。务必做好幼儿园收费标准公示工作,严禁收取“赞助费”、“报名费”、“幼儿书本费”等费用;不得开办或变相开办收费兴趣班。

二、 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1. 制定2014—2015学年度秋季工作计划及相关准备工作。

2. 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幼儿暑期生活,掌握新生基本情况。

三、 创设卫生、安全的园舍环境:

1. 开学前做好全园全面消杀工作。

2. 暑期进行维修改造的园所请做好环境保洁、空气净化以及空气质量检测与装修材料检测的公示工作,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确保正常开学。

3. 开展一次全园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整改。做好校车、电器设备、户外体育器械等设施的保养工作。

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1. 认真做好新教职员工岗前工作培训,根据市局《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幼儿园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申请与发放工作的通知》提醒教师备齐申报材料

2. 各园开学前要对全园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讨论反思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明确教师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增强广大教师的法制观念,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3. 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落实相关待遇,及时做好教职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以上通知请各园认真执行。开学后,我办将组织专项检查,对违规幼儿园予以全区通报并纳入年检及各项指标考核工作中。请各联盟管理园、牵头园发挥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为南山区教育质量的优质发展而努力


南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4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