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3年秋季办理少儿医保流程、提交资料及收费标准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10-8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一年一度办理少儿医疗保险又开始了。请各家长认真阅读以下信息:

  一、参保条件:学校在册学生,非深户学生的监护人(父母)至少有一方在深圳工作且买社保一年以上。

  二、参保流程:请登录www.szsi.gov.cn网页→个人网上申报→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网上申报→一、少儿医疗保险个人网上申报系统→首次参保登记→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及姓名后登录进行信息录入→录入参保人及监护人1、2信息→设密码→提交→打印首次登记表(用A4纸,按要求横向打印)→在首次登记表上签名→将参保登记表和应提交资料→交到学校校医室→请在存折中存入足够的钱款,以免托收失 败。参保学生的普通门诊可自行到就近的街道、社区、定点医院办理绑定。



  三、须提交资料:

  1. 在园在校学生的《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通过“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打印);

  2.学生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

  3.学生的出生证明复印件;

  4.深圳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相点的数码照回执复印件,并在回执上注明姓名与身份证号;

  5.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复印件;

  6.监护人的户口本复印件; 

  7.非深户学生参保还须提供深圳市计生部门开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复印件(否则不能享受政府补贴,计划生育证明必须在有效期内,过期作废,否则,后果自负!);

  四、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子女、军人家属子女(含深户和非深户)、烈士家属子女(非深户)等其他人群,监护人到社保局领取“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登记表(其他群体)”,填写后将“登记表”与登记表内所注明的“应提供的材料”一并交到社保局办理有关参保手续,不可在网上申报。



注:1、2013学年度收费472.13元,其中财政补贴282元/人,参保人实际缴费190.13元。未能提供深圳市计生部门的计生证明的学生不享受财政补贴,472.13元全部由监护人负担。缴费方式:一次性收取,社保机构将从学生监护人的存折中扣取。请在存折中存入足够的钱款,以免托收失败。2、需要办理少儿医保的,请于10月20日前将所要交资料交到学校校医室,过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