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继续严控高中择校生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4-8 作者:深圳学校网

  从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各地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办法要严格实施照顾加分录取政策,原则上不得新增出台照顾加分录取项目,并要规范清理和逐步减少原有的照顾加分录取项目。
  
  “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被再次重申,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挂读生”和变相招收“借读生”被严禁。需要关注的是,就在广州高中“指标到校”新政悬而未决之际,通知大篇幅强调了推进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的工作要求:“2013年各地要按照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审计署教基一〔2012〕1号文要求,公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安排不低于30%的公费招生名额,按初中学校在校生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情况,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含民办)学校,并逐步提高直接分配的比例。”
  
  2013年广东省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应确保毛入学率稳定在93%以上,全省高中阶段教育全日制招生任务要达到14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72万人,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72万人。高中阶段教育将从扩大规模为主到以提高质量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