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家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来源:深圳光明教育 日期:2018-3-22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光明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于2018 4年月初开始啦!

  但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光明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需求不断增长。2018年秋,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将克服困难,最大限度保持2017年的招生规模,但据初步估计,新区学位极度饱和,全面告急,仍会有较大数量的符合入读条件的适龄儿童无法选择到公办学位。所以,为了孩子的切身利益,请各位家长提前办理好相关资料,结合自身情况做好打算,提前审慎做好学校选择。

2017年学位压力极大的学校

小学:

实验学校、公明一小、公明二小、马田小学、红花山小学、秋硕小学、下村小学、李松蓢学校、田寮小学。

初中:

新区高级中学、公明中学、实验学校、光明中学。


学位申请资料准备

(本提示为简要列举,详细情况见学位申请网站)

(一)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1)儿童出生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及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

(2)父母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或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二)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1)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2)儿童出生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及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港澳籍儿童还需核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父母与子女亲属关系证明;

(3)父母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或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5)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到辖区计生部门录入)。

有关证件办理咨询电话



文体教育局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755-88211352;0755-88211307

2.招生网站:光明新区政府在线(http://www.szgm.gov.cn/)—学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