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深圳市罗湖区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位预警

来源:深圳罗湖教育 日期:2016-1-26 作者:深圳学校网

  近年来,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加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但是随着外来人口的增长,公办学校学位仍然难以满足需求,个别片区学位缺口仍然较大。现根据2016年秋季入学预测人数以及我区学位状况,对学位紧张的学校进行学位预警告知,凡在学位紧张地段临时购房、租房的,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圳户籍不保证公办学位,请各位家长根据地段学校学位状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一、小一学位紧张学校

莲南小学  仙桐实验小学(含莲塘校区) 华丽小学  翠茵小学东晓小学  布心小学  草埔小学  凤光小学  笋岗小学  红岭小学红桂小学  人民小学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   翠北实验小学   东昌小学   滨河小学  大望小学  洪湖小学   碧波小学

二、初一学位紧张学校

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罗湖外国语学校实验部(原罗芳中学)  翠园中学东晓校区  翠园中学初中部   桂园中学  笋岗中学

三、温馨提示

1、2016年继续实行学位房限制,学区内一套住房只提供一户住户(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

2、非深圳户籍租房户要求地段内合法租房居住至少一年以上作为基本申请条件。(以《房屋租赁凭证》备案时间为准,截至2016年3月30日止满一年)


罗湖区教育局

2016年 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