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正式揭牌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9-5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于2013年9月2日揭牌成立,原华中师范大学的蔡瑁副校长、刘彩宾校长、张丽清副校长以及老师、学生代表共同为华师附中揭牌,这标志着龙岗区一所新的“高品质、特色明、创新型、国际化”的品牌学校正式成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区长冯现学等一行人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是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一所优质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紧邻大运会主场馆,毗邻香港中文大学龙岗分校,人文荟萃,风景秀美,区位优势明显。学校依山而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校舍规划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学校规划6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每个年级16个班共48个班,学校开办初期以高中为主。

  学校立足龙岗,充分引进华中师范大学及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区域教育发展的优质现代的教育改革创新基地,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教师教学培训基地。把学校打造成一所“高品质、特色明、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型实验学校,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成长为人格健全、具有国际视野和拥有中华文化底蕴的创新型学子和社会精英。

  吴以环副市长一行人绕着学校的主楼参观了学校的运动场、食堂、宿舍楼、教学楼,检查学校开学工作,来到教师办公室,吴市长与老师进行亲切互动,她语重心长地说,做教育不要只为考试,更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要把自己的活力与激情投入到教学中来。随后,吴市长等人一起为学校成立栽种一棵凤凰木,希望学校可以像凤凰木一样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红红火火。

  检查了工作后,吴市长说,对于“引进名校办名校”活动进行大力肯定,并希望学校能够尽快成长,办成一所高质量特色明的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