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新区2013年9月将新增学位780个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8-30 作者:深圳学校网

  为了缓解辖区学位紧张现状,新区开工建设了实验学校初中部,该工程项目总投资10301万元,现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实验学校小学部也进行了改造,2013年9月将和初中部一并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100个小学一年级学位和100个初中一年级学位。

  实验学校小学部改造、初中部建设、新区高级中学校舍改造、公明中学新建综合楼等工程陆续完工,并将于2013年9月开学时投入使用,届时将会增加780个学位。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利用今年暑假,对学校校舍整体改造,新学期将增加300个优质高中学位和280个初中学位,总招生人数将近1400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64%,预计今年底完工。整体项目改造完成后办学规模增至90班(现有68个高中教学班),新增高中学位1100个。

  公明中学新建综合楼等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此外,光明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李松蓢小学拆建工程今年暑假也已开工建设,届时,新区将新增高中学位300个、初中学位1500个、小学学位430个。

  目前,光明新区常住人口49万,而深圳户籍人口不到5万。新区采取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的方式使得凡符合深圳1+5政策的外来人口子女同样可以在深圳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据了解,新区政府的公办教育资源,近85%的学位给了这些非深户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