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2014年起招收学生 标准相当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3-2-18 作者:深圳学校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预计2014年起招收学生,“收生标准会相当高,”中大副校长徐扬生说,“因为我们要办一所不一样、高品质的大学。”他介绍称,港中大(深圳)设科不同于沙田本校,将开办多个前沿或交叉学科,包括商科、城市学、全球研究、创意媒体、基因学和能源工程等,“这些学科在内地其他高校也很少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校计划筹备多年,即将进入“开花结果”阶段。中大校长沈祖尧15日透露,深圳校区预计自2014年起招收学生。

  大年初六,沈祖尧率一众副校长、学院院长,与传媒相聚于可鸟瞰整个大学校园和吐露港的校长府邸“汉园”,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茶叙。

  被视为“中大建校以来最大决定”的港中大(深圳)校园,选址深圳龙岗,去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筹建。沈祖尧在此间表示,中大希望一个月内与深圳市政府签订最终协议。他本人将出任深圳分校理事会主席,随后会面向全球招聘分校管理层。而招生预计明年展开,首届学额未定,长远将招收1.1万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