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2-9-3 作者:深圳学校网


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2012年开学典礼9月2日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第一校区举行。

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在典礼致辞中表示,改革创新是南科大的立校之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南科大必将以更大的气魄、胆识和力度推进各项创新,完成南科大作为国家高教综合改革试验校的重大使命。

作为我国高校教改的“试验田”,南方科技大学于2007年5月启动筹建。

2011年3月1日,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的45名学生入学。

2012年4月16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的通知》,南科大正式“去筹转正”。

2012年5月底,南科大公布2012年招生方案,采用高考成绩占60%,高中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复试成绩占30%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2012年7月,南科大从全国8个省共录取新生188人,新生高考平均成绩超出一本分数线69.475分,已经达到985高校的中上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