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深圳市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今后统一招考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7-20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201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据深圳市卫人委主任江捍平介绍,今后打算进入深圳市各级医院工作的住院医师都需要参加全市统一招考,并通过几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再上岗。

  据介绍,预计到“十二五”期末,我市要新招住院医师3500名;到2020年之前要再增加6000名住院医师。

  2010年7月,深圳市开始尝试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委托培养项目,首批共录取了28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分别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培训。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深圳市全面启动了这一培训项目。今年3月,从2199名应届毕业生报考者中人,录取了335人。

  这批应届毕业生,将作为学员,按普通雇员待遇带薪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本科生培训时间为三年,硕士研究生根据临床经历和能力相应缩短为1-2年。

  江捍平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深圳市对于医务人员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加快推进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招考刻不容缓。“目前来看,离3500人的缺口还有3000多人,从明年起每年要招生1000人左右,任务量非常重。”江捍平透露说,目前市卫人委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通过改进招考方式的办法,让更多优秀的医学毕业生能够成为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