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理事会成立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1-7-17 作者:深圳学校网

  2011年7月15日至16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并在麒麟山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南方科技大学(筹)、政府、教育界、企业界共20名理事参会。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担任,经理事会批准,副理事长由市委副书记王穗明、副市长吴以环、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担任;秘书长由市政府秘书长李平担任。

  成立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探索建立高等学校理事会或董事会,健全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及保障南方科大实现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南方科大开展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的重要内容,对促进南方科大筹建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标志着南方科大建设发展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本次会议听取了朱清时校长关于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方案和发展规划思路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就进一步完善方案和规划作出了安排;审议通过了《南方科技大学理事会章程(试行)》、《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遴选标准和程序》;一审了《南方科技大学章程(草案)》;聘任覃正为南方科技大学(筹)副校长,为南方科技大学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前,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与理事进行座谈,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南方科技大学的筹建和办学献计献策,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加快筹建和办学的进度,推动南方科技大学在短期内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