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首家中学田径训练基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1-26 作者:深圳学校网

  由市体工大队和布吉高中联合举办、全市首家中学田径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岗区布吉高中举行。

  据了解,布吉高中是一所快速发展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该校践行“扬长教育”,贯彻“让每个学生都体验成功”的价值理念,迅速成为深圳市的一所名牌学校。正是基于该校“扬长发展、发挥特长”的治校方略,学校体育特色凸显,特别是田径项目,因长期坚持系统、科学的训练,并拥有雄厚的田径运动师资,布吉高中已经成为市、龙岗区中学生田径运动赛场的佼佼者,获得了市教育局和市体工大队的高度重视,市体工大队与布吉高中签定了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协议,并举行了田径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据全国优秀校长、布吉高中校长马锐雄说,学校将按照“特色发展、田径先行”的思路,与市体工队和体校紧密配合,在提供一流训练环境的基础上,每年至少培养10-20名全市高水平的田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