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加强人才培训和引进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1-5 作者:深圳学校网

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保安员考试。


  逐步壮大职业技能培训市场

  2010年,宝安区劳动系统引导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规范发展,新批准成立3家机构,全区合法民营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达到68家。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自主培训,全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达20家,总数居全市之首。

  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积极拓展鉴定工种,不断提高鉴定等级,组织开展7批次18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7936人申请鉴定,完成年度任务的158.7%。认真开展“双转移” 培训工作,共推荐7家优秀培训机构和1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承接“双转移”培训工作,2392人参加培训和鉴定,完成上级下达指标的199.3%。

  成功举办宝安区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发展需要,增加并优化竞赛工种,设立动画绘制、广告设计等6大工种8个竞赛组别,工种数历届最多。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共吸引7562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