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城 心灵成长中心成立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1-5 作者:深圳学校网

  新年新气象,昨天一早,深圳大学城内就呈现出一派忙碌气象。举行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旨在解决师生心理问题的深圳大学城“心灵成长中心”揭牌成立。

  昨天上午9时,深圳大学城内5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代表集中在管理中心前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随后,在前门同时升起了包括深圳大学城、清华深研院、北大深研院、哈工大深研院、中科院先进研究院和南科大6面旗帜,这是大学城所有单位首次集中升旗,旨在增强大学城各单位的凝聚力。

  升旗仪式过后,深圳大学城举行“心灵成长中心”揭牌仪式,并举行《名家对话·成长》座谈会,国内外知名心理专家聚集一堂,共同研究该中心的发展方向,并为解决当代大学生成长中的心理困惑现场支招。

  据介绍,该中心将建立“心灵成长中心”专家库,遴选知名专家做顾问、督导,资深导师做专兼职老师,并吸纳有经验的心灵工作者和心理学专业学生为义工,由各院有资质的教师、专职心理专家组成兼职义工骨干队伍,对大学城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将通过心理测评、个别辅导和举办心灵成长活动月、讲座、沙龙、读书会、心灵影院等方式,实现心理教育、心灵成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