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小学生当选 少年科学院院士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0-12-26 作者:深圳学校网

  龙岗区龙城小学六年级小学生庄烨杨荣幸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好消息,迅速传遍了龙岗区中小学校园。据记者了解,此前,庄烨杨曾有15项发明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据了解,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中小学生,在北京21世纪实验学校进行了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答辩活动,庄烨杨顺利当选小院士。庄烨杨是广东省十佳少先队员,曾荣获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奖、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有15项发明成果获得国家专利。龙城小学也同时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该校陈文俊老师获评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不分年龄大小,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比例相同,入选率分别是小院士为20%,预备小院士为30%,小研究员为50%。出席当日答辩的评委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等。

  据悉,中国少年科学院是由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9年初成立的公益性少年儿童科普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