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能培训鉴定补贴开始申报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0-12-25 作者:深圳学校网

  2010年度来深建设者技能培训鉴定补贴开始申报了。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培训补贴标准为450元至1200元不等,来深建设者和用人企业可按照相关规定申领补贴,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年3月1日。

  相关规定指出,非深圳市常住户籍、申请年度内在本市就业并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按规定缴交社会保险、申请年度内参加了符合本办法规定的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市人力资源保障行政部门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的来深建设者可申请补贴。技能培训补贴按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等级进行补贴,具体标准为:初级450元、中级600元、高级750元、技师以及技师以上1200元。鉴定补贴的标准为:对就业准入工种鉴定费予以100%补贴,对一般工种鉴定费予以50%补贴。

  来深建设者和用人企业可按照规定申领补贴。劳动者个人可到11个指定技能鉴定所申报;企业申请培训补贴实行“评分排序,高分先补” 的原则,评分标准包括企业提取使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情况、企业纳税额、企业申报人数等进行打分,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企业、政府直通车服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可相应加分,优先补贴大企业。

  《深圳市2010年来深建设者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办法》全文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www.szhrss.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