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能素质日益受重视 宅娃需体教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10-10-8 作者:深圳学校网

    随着家长对孩子体能素质的日益重视,以及近几年体育成绩都需计入中考招录总分中,越来越多的家长会给孩子聘请一个体育家教老师,而不少补习学校也瞄准了这个市场需求争相开办体育补习班。

    “体育家教”主要是陪学生做运动和教导一些体育项目技巧,或者是针对中考体育测试中的某个项目进行专项训练。对此,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无论是出于锻炼还是应试的目的,“体育家教”的兴起都是一个好现象,表明家长已逐渐走出“重智轻体”的误区。

    上初二的小恒不爱运动,一到寒暑假或双休日,就窝在家里哪也不愿意去,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而且他体质比较差,几乎一两个月就生病一次,1.65米的个头才只有40公斤左右。“孩子太瘦,而且太"宅’,我希望他能走出家门多做运动。”小恒的爸爸徐先生说,“平时我一有空就会带他到楼下跑跑步,但是我太忙,后来经朋友介绍请了个体育家教老师,专门陪他做运动。”

    小恒的体育家教老师是广州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现在每个周末都带小恒一起跑步、打篮球和打羽毛球。徐先生说:“我不想儿子变成一个"宅男’,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充满活力,而且他很快就要升初三了,学习压力会很大,现在的身体状况估计难以适应今后紧张的学习生活,所以现在开始就要让他多锻炼,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