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横岗高级中学详细介绍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22/5/18 作者:深圳学校网

  横岗高级中学建校于2011年是龙岗区直属全寄宿制公办普通高中

  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以“博爱横高 多元发展”为办学理念

  致力于培养“博爱有为”的现代公民

  学校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梧桐路

  地铁三号线六约站旁

  是深圳东部新特色高中!

  学校位于龙岗大道与梧桐路的交汇处,水官、机荷、沈海、博深、盐排五条高速在此汇聚,地铁3号线六约站、多路公交与学校零距离对接。出家门入校门,交通便捷,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美之横高:

环境优雅,读书求学理想场所

  学校紧邻振业城、中海大山地别墅区,环境清幽,是读书求学的理想场所。校园文化氛围浓郁、生机勃发,“博爱园”“博学园”“博雅园”三园交相辉映,“鼎天立地”雕塑群金石有声,绿茵球场青春飞扬,明亮教室书声琅琅。



▲ 主教学楼和“鼎天立地”雕塑




▲ 博爱、博学、博雅三园



▲ 篮球馆和足球场

味在横高:

省级食堂,菜品丰富味美价廉

  学校学生食堂是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示范食堂、深圳市“A”级食堂、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操培训基地。在全区率先引入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服务,建有食品检测实验室,全方位把控食品安全。更有教师全程陪餐,“有爱横高”学生义工队贴心服务。饭菜汤品种类丰富,物美价廉,是横高学子最念念不舍的味道。





住在横高:

酒店管理,干净宽敞设施齐全

  宿舍宽敞明亮,配有独立生活阳台,两个卫生间、两个淋浴间,储物柜、空调等设施齐全。另外配备洗衣房、吹风机等生活设施。生活老师、校医、保安24小时贴心服务。



▲ 宿舍



▲ 洗衣房



▲ 吹风机房

名师潜心育人

技能大赛屡折桂冠



校长赵刚

  龙岗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名校长,特级教师、全国骨干教师、全国优秀中学校长、全国千名中小学骨干校长、省名校长、广东省政府督学、深圳市一级正校长、龙岗区优秀专家、龙岗区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0人,其中有省市名师、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4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80余人,更有众多来自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顶尖名校的毕业生加入。

  近年来,学校6人8次获全国教学类比赛一等奖,30余人次获得省级教育教学类比赛一二等奖,学校多次获深圳市优秀组织奖。



课程特色鲜明

引领学生多元发展

  学校构建了丰富多样的“博雅”课程体系,关注学生的人格养成、能力培养和多元发展。目前,学校课程特色鲜明,多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特色课程,多项课题获省级立项,生涯规划、文学艺术、体育运动、音乐表演等50多门校本课程的开设极大地满足了学生的成长需求。



另外

根据学生的发展需求

学校还设置了三种特色班级

01、“成都七中直播教学”优才班 

学校每年从高一新生中选择理科生100名,组建了两个“成都七中远程直播教学”优才班。通过卫星直播方式,原汁原味共享成都七中的课堂教学。两地师生同时备课、同时上课、同时作业、同时考评,成都七中和横岗高级中学名师“双师辅导”,优才班的同学在历次市区统考中都表现卓越。

02、“培典书院”英才班 

学校开设了“培典书院”英才班,引入当前国内先进学习设备与技术,配备学校优秀师资力量,实施小班化教学方式,对标C9联盟、强基计划,为名校培养创新人才。

03、“小语种”特色班 

每个年级开设两个日语班,由毕业于名校并有留学经历的专职日语教师授课,满足学生多元外语需求。

艺体独具优势

首批自主招生学校

  横岗高级中学是深圳市首批美术、音乐、体育自主招生学校,广东省美术联考考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术科师资雄厚。拥有30余名毕业于国内顶尖院校的术科教师,其中美术老师肖阳获全国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钢琴老师翟丽英登上2019春晚与郎朗同台献艺,声乐老师罗宇婷获东京国际声乐大赛第二名,舞蹈老师刘义堂获全国校园文艺汇演金奖;传媒老师闫冬梅是广东省传媒教育的开创者、省名师、市传媒学科带头人;体育老师王舒凡是国家一级裁判,曾任于教陕西省女足。



肖阳老师(美术)



刘义堂老师(舞蹈)



翟丽英老师(钢琴)



罗宇婷老师(声乐)



闫冬梅老师(传媒)



陈芮老师(书法)



王舒凡老师(足球)

☆教学管理精细。文化、专业齐头并进,术科学生独立编班,每个班级配备专业、文化双班主任。学校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但昭义钢琴教学研究院等知名艺术院校联合开发艺术特色课程,文化学科使用由各科骨干教师专门编写的术科专用校本教材。







☆成绩卓越。许多优秀学子从这里走进高等学府,逐梦远航。

  历届毕业生中,以方叙涵、黄慧玲、李均晰、陈经中、火尊宇、钟子杭等为代表的横高学子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顶尖艺术学院录取。

校园生动多彩

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实施全员导师制,将大学的导师概念引入高中,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涵盖理想、学习、心理、生活和生涯指导的学生发展指导体系以省级德育课题《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促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的实践研究》为抓手,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树立理想信念、明确选考选科、报考专业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 研学旅行



▲ 导师指导

以德育人,化德于心,学校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在三个年级开展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高一爱国爱校教育、高二中国国情教育、高三理想信念教育,并通过劳动实践、研学旅行、名家讲座、“有爱横高”义工服务、年级表彰等形式,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

诗词曲赋,人人出口成章

40多个学生社团,内容丰富,巧思创行,在艺体节、科技节等各项校内活动中大放异彩。“初荷文学社”是第一大文学社团,每月举办文学活动,如现场作文大赛、诗词大会、诗文朗诵会等。



▲ 全国中学生“五好小公民”主题征文比赛

特等奖获得者方少华同学



▲ 诗文朗诵比赛

丝竹歌舞,样样不同凡响

校舞蹈团、合唱团、管乐团依托学校艺术学科力量,师资配备高端。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迎新晚会,各种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



男子合唱团获深圳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



管乐团获得深圳市2020

管乐节“优秀团队”奖



▲ 原创舞蹈《呢喃竹语》荣获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大赛金奖



▲ 街舞队获第三、四届亚洲中学生校际嘻哈舞蹈大赛(龙岗区)选拔赛冠军、第四届亚洲中学生校际嘻哈舞蹈大赛亚洲总决赛第六名。

笔墨丹青,个个挥洒自如

每年科技节、艺术节都有书法、摄影、设计展览,学生在市、区的绘画、书法比赛中屡屡获奖。

▲ 获2020年龙岗区中小学生师生书法比赛获2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

▲ 书画、摄影、设计展装点了儒香校园

奔跑跳跃,处处英姿飒爽

  学校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健美操、击剑等社团是学校精品社团。最近一次龙岗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监测结果显示,学校学生体质优良率达86.35%,优秀率61.42%。

  健美操队多次获深圳市中小学生校园健身操比赛一等奖;击剑队连续两年获龙岗区学校运动团体第一名;男子足球队获深圳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六名、龙岗区高中组亚军,陈斌同学入选2020“深圳市最佳阵容”。

声台形表, 每每星光熠熠

  在传媒科组的带领下,一批批播音主持的好苗子茁壮成长。校电视台、广播站是他们的练习场,话剧社、戏剧社支撑他们走向更大的舞台。



▲ 受邀参加广东教育频道《金榜题名》

巧思创行,往往别出心裁

电子科技模型社是深圳市“创客实验室”,配备无人机、3D打印机、数控机床等科技产品,多次在深圳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成功举办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龙岗选拔赛,邀请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分享航天梦想.....



刘洋在学校做讲座

深圳市创客实验室



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

招生计划:800人(含二类自主招生),具体以市教育局下发文件为准。

咨询电话:0755-89733522,8973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