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2013年在内地招生计划及招生介绍

来源:南方网 日期:2013-1-21 作者:深圳学校网


香港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一 招生范围

  。根据国家教育部最新指示,香港高校在内地的自主招生范围可扩展至全国三十一个省份,包括:(按笔划序)上海、山西、山东、天津、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四川、甘肃、吉林、安徽、江西、江苏、西藏自治区、河北、河南、青海、重庆、海南、浙江、陜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黑龙江、宁夏回族自治区、福建、广西、广东和辽宁。招生范围如有变更,将以国家教育部之指引为准。

  二 招生名额与招录要求

  香港大学内地计划招生300人,应届高考生可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报名申请并缴费,申请截止到6月15日。申请人将在6月中旬于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面试以全英语进行。另外,通过北大等高校组织的“北约”自主招生的考生,可获得指定专业最多加30分的优惠录取。

  三 录取程序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

  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

  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

  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

  注:面试以全英语进行,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于二零一三年六月中旬于面试安排公布,请密切留意。面试将于内地多个城市同时举行,学生无须赴港参加。

  四 申请办法及结果

  香港大学二零一三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将不接收书面申请,申请人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http://www.als.hku.hk/admission/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五日。网上申请的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报名程序。

  所有申请人均须缴交申请费港币450元整,逾期报名者或会按个案处理,申请费用为港币750元整。同时完成网上申请与缴费程序才视为申请成功,所有报名费一经缴交,概不退还。

  申请人将在二零一三年六月中旬于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如获邀请)。最终申请结果亦将于二零一三年七月初公布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学生须在指定日期内办妥入学手续,否则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所缴费用亦不会退还。

  五 学费及奖学金

  二零一三至二零一四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港币十三万五千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四万元。

  香港大学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励录取名单中部分成绩特别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将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的学费及基本生活费。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获得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此外,香港大学还设有众多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