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详细介绍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22/5/17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创建于1974年,2002年获评广东省一级中学,2006年获批为省一级完全中学。近五十年的风雨兼程,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

  目前,学校初、高中共有68个教学班。学校秉承“诚信,进取”的校训,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全面推进文明学校、信息校园、精准教学、创新管理的学校建设体系,为学校发展打通多种渠道,夯实进取,努力前行。




交通便利,设施完备

· 交通便利 

  学校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心、与长龙地铁站C出口无缝连接,是承接罗湖与龙岗的交通枢纽和关键节点。地铁5号线以及20多条公交线路,让布中人来往出行极其便利。



· 设施完备

  学校硬件设施完备,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天文台、地理园、生物园、功能室等一应俱全,为学生们打造坚实的学习生活保障。





名师荟萃,师资优秀

  学校高中部现有专职教师107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22人,高级教师33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和教育部直属师范学府。



  学校培养了一支敬业乐群、富有人文情怀的优秀教师团队,其中包括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深圳市骨干教师、名教师、龙岗区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等29人。

部分教师荣誉



因材施教,助力成长

  学校从实际出发,采取“抓中间、促两头,永不放弃”的原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课堂教学提倡夯实、智慧、高效、创新;学生培养重在视野、健康、格局、情怀。文理并举,专业融入,文化班分层教学,日语班贴紧高考。学校非常重视“新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关注进步率,学生成绩连年攀升。



  布吉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老师们新颖的教学方法、精湛的教学艺术引领着莘莘学子成人成才。近年来,在省市学科竞赛中,学校学生崭露头角,屡有收获。



排球育人 放飞梦想

  学校秉承着鼓励学生多元发展的方针,特色专业遍地开花,如传统品牌女子排球队、艺体高考专业班等,成果更是享誉全国。

· 传统品牌——女子排球队 

  布吉中学是全国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品牌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目前有专业教练八名,其中两名国家级教练,一名奥运冠军教练。具有深厚的排球历史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2021年,布中女子排球队正式签约为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梯队建设合作单位,并将代表深圳市迎战2022年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



▲ 2013年在恒大俱乐部交流比赛中,郎平教练对学校女排运动员进行指导。



  布中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94年,经过28年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女排队员先后考入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著名学府,同时也向各职业俱乐部输送了部分高水平队员。



荣誉奖项












· 男子排球队

  同时,男子排球队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全国体育传统项目排球联赛、广东省运动会、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等,均取得可喜成绩。



搭建平台 多元成才

  布吉中学立足于尊重学生的个性和特点,挖掘每一位学生的潜能,使每一位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精准发力,力争人人成才,不让一个掉队,促进学生多元成长。

· 艺术类专业

  学校现开设了表演专业、音乐专业和美术专业班。艺术班专职教师均毕业于国家重点院校,专业功底扎实,教学方法灵活,助力布中学子逐梦名校。

  近年来,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著名学府的学生层出不穷,不少学生在后续的专业发展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 体育类专业  

  高考体育专业教师长期坚持系统训练,根据学生特点,个性化安排和辅导,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课程丰富 五育并举

  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新起点。学校结合实际,明确发展定位,构建全新的高中课程体系,选科走班,大力推广小语种教学,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助力学生高考逆袭。

  学校五育并举,目前设有校舞蹈团、合唱团、古筝社、天文社、生物社、心理社、棋社、街舞社、动漫社、辩论社、说唱社等20余个社团。

·丰富的校本课程



· 多彩的社团活动



  学校舞蹈团更是荣誉满载,连续三届获评龙岗区“一校一品”音乐特色学校,荣获深圳市2021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广东省第七届艺术展演二等奖,并作为龙岗区优秀舞蹈团队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舞蹈精品展演晚会。



· 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校每学期还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节、艺术节、读书月、校长杯篮球赛、班际排球赛、拔河赛、英语文化周、元旦文艺汇演、校园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为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