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幼儿园2017-2018学年招生工作温馨提醒

来源:深圳南山教育 日期:2017-5-14 作者:深圳学校网

关于做好深圳市南山区幼儿园2017—2018学年招生工作的温馨提醒

各幼儿园:

为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结合我区目前的实际情况特别强调以下几点有关的招生事项,请各幼儿园认真贯彻执行。

1.各幼儿园要成立招生领导小组,设置专门咨询、投诉电话,做好儿童家长咨询和疑难问题解答工作,及时解决招生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位紧张的幼儿园可借鉴义务教育积分制入学,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2. 幼儿园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3周岁以上的适龄儿童,不得招收亲子班。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3.各幼儿园要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办学规模合理招生不得超班额招生,严禁在三楼以上场所设置幼儿班级。

4.幼儿园应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采取多种报名方式,提采用网上报名和分散验证,合理安排报名验证时间避免拥挤排队现象。

5.各幼儿园不得提前集中招生录取、不得收取报名费、学位费、赞助费等任何费用,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招生工作情况纳入教育局对幼儿园日常管理积分管理办法、幼儿园的年度考核指标。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南山区教育局学前办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