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2016年新校长“赵立”到任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6-2-22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教育局经专家遴选、民主推荐,研究决定:赵立同志任深圳中学校长。2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深圳中学教职工大会,宣布了这一任职决定。

  赵立同志曾长期在南京师范大学附中、深圳中学等国内名校工作,眼界开阔,理念先进,管理经验丰富,既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又有改革创新的精神,是广东省教育家培养对象、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十佳校长、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

  赵立同志在深圳中学工作15年,曾是深圳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副校长,是深圳中学在全国领先的课程改革的推动者之一,在全国教育系统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是在深圳中学成长起来的优秀校长,对深圳中学有深厚的感情。

  2011年4月,经公开竞聘选拔,赵立同志担任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党委书记,他创新性提出了“建设特色科技高中,打造品牌实验名校”的办学目标,带领学校教职工,全面推进课程变革,积极开展教师岗位聘任制改革,构建自选套餐式课程系统,推进以有效教学为核心的教学方式转变,搭建了学生多元发展平台,努力让每个学生得到最适合自己成长的教育,让每位老师拥有专业发展的动力和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现在,赵立同志再次回到深圳中学,成为深中的领航者,相信在赵立同志的带领下,深圳中学将在新一轮教育改革中有新的作为,创造出学校发展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