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4年将新增100所以上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4-4-1 作者:深圳学校网

  据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了解,深圳市2014年全市学前教育全年将新增100所以上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和普惠园对社区的覆盖率。

  深圳市还继续探索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途径,逐步扩大学前教育公共资源比重。

  政策方面,引入办学等级、收费水平、规范管理等因素,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奖励性补助政策。监管机制方面,试行普惠园定期考评制度。一个周期结束时,普惠园须接受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考评,通过考评的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补助,未通过考评的需进行整改,建立健全普惠园退出机制。规范幼儿园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规范幼儿园招生及收费行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监管。规范全市政府产权幼儿园管理。


  师资培养培训方面,实施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养培训“苗圃计划”,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此外,将研究制定新一轮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宣传指导,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出台全市早期教育指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