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13年年内力争打造86所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7-15 作者:深圳学校网

  2013年7月11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带队,调研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争在2013年年内将全区现有的近一半幼儿园打造成为面向大众、收费较低、保教质量有保障的普惠性幼儿园,努力破解幼儿园“入园贵”难题。

  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前教育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去年7月20日,南山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通过了《对区政府关于南山区学前教育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为了解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带队,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

  昨日上午,曾令格一行先后视察了两所普惠性幼儿园:桃源街道香瑞园幼儿园、沙河街道蓓蕾首地容御幼儿园。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南山区多所幼儿园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曾令格对各幼儿园的办学探索予以肯定,并勉励各幼儿园积极办学,提高质量,发挥普惠性幼儿园的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全区有幼儿园180多所,在园幼儿46118人,幼儿教师6000多人。南山区提出,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在发挥市场调节优势的同时,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保障政府对学前教育的主导作用,努力破解“入园贵”难题。其中今年的工作目标为,在年内将全区现有幼儿园中的86所打造成为普惠性幼儿园。



  曾令格要求,当前要着力在几个方面进行研究:加强对 “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保教人员长期从业津贴”和“普惠性幼儿园奖励性补助”等学前教育经费的使用监管;拿出具体办法保障学前教育人员的待遇,让优质教师留下来,并努力解决幼儿教师队伍的培训、晋升和发展问题;通过各种措施提升全区幼儿教育质量,让居民享受实惠同时,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