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深圳市福田区将新增加35所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3-4-16 作者:深圳学校网

  考虑到普惠幼儿园得到了学生家长、教师、幼儿园等多方的欢迎,深圳市福田区2013年将再创建35所普惠性幼儿园。2013年的35所普惠性幼儿园创建工作完成后,深圳市福田区“普惠园”的总数将达到55所,加上本身具有普惠性条件的19所公办幼儿园,福田区“普惠园”的比例将达到幼儿园总数的50%左右。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吉南介绍说,鉴于社会对收费低、质量高的幼儿园需求量较大,福田区去年创建了20所普惠性幼儿园。“福田全区幼儿园每年可提供1.37万个学位,学位总量与总需求相当。”“其他民办幼儿园也因此不再随意申请提高保教费,普惠园的创建达到了稳定全区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的效果。”

  据福田区人大召开的普惠性幼儿园调研会上获悉,2012年,深圳市福田区创建了20所普惠性幼儿园,受惠学生达7000多人,惠及教师近500名。今年,福田区将再创建35所普惠性幼儿园,并特别鼓励外来工子女就读较多的小型私立幼儿园申报,35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名单将于本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