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古代考试也作弊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3-4-5 作者:深圳学校网

  现代才有作弊吗?不然,在远久的古代,作弊也是习以为常,古已有之。而且,基本上除了现代可以利用高科技外,古今的作弊方法相差不多,接下来让我们来一一揭晓!
  
  

科举考试准考证




  19岁的天津青年郝笛收藏到一套完整的清朝道光年间考试作弊工具。这套作弊工具共9卷本,均长4.5厘米,宽3.8厘米,厚0.5厘米。每卷本内约有10余篇文章,共10多万字,并配有一双可藏匿卷本于鞋内底层的加厚底男布鞋。让人称奇的是卷本内文字约有1毫米见方,通过牛角刻版印刷而成,可见当时作弊手段高超,并形成规模。




藏匿于鞋内底层的作弊卷本

  2005年9月28日天津发现一套完整清朝考试作弊工具日前,19岁的天津青年郝笛收藏到一套完整的清朝道光年间考试作弊工具。这套作弊工具共9卷本,均长4.5厘米,宽3.8厘米,厚0.5厘米。每卷本内约有10余篇文章,共10多万字,并配有一双可藏匿卷本于鞋内底层的加厚底男布鞋。让人称奇的是卷本内文字约有1毫米见方,通过牛角刻版印刷而成,可见当时作弊手段高超,并形成规模。 




作弊工具:麻布坎肩夹带




古代作弊书

  梅州市一名古玩收藏爱好者谢伯展示了他收藏的一批古时科举考试的“袖珍型”作弊书。这批作弊书大部分都仅有12厘米长、8厘米宽的尺寸,但每本书却多达100页左右,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细小文字。记者从中挑出字体最小的一本书,发现小小的一粒米竟然可以遮住8个字! 




微型作弊书

  浙江东阳市一农户家中,发现一本上下两册的《五经全注》袖珍作弊书。据考证,这是古代考生专门用于作弊的全国最小的石印微刻《五经全注》孤本。全书长5.7厘米、宽4.3厘米、厚0.8厘米,共28万字。每个字不到1毫米,但看起来十分清晰。 




夹带上衣

  此夹带上衣为麻质,上有大量墨笔字迹,字取馆阁体,清丽优美。为科举考试之时,应试士子们所用作弊工具。 




  武昌积玉桥居民余长庭收藏了一套发黄的袖珍作弊书,共6本,每本不足手掌大,竟容纳了30万字左右,两三个字才一颗米粒那么大。










小小一本科举考试作弊手抄本《中庸卷四》收藏八万多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