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2013年春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来源:罗湖教育局 日期:2013-1-7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罗湖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013年春季转学插班工作的安排告知如下:

一、由于目前我区大部分公办学校班额已严重超员,学年度中段已无扩容增班空间,因此在春季学期原则上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我区公办学校秋季转学插班工作统一安排在下学期期末的最后一周,敬请留意。

二、考虑到部分学生的特殊情况,符合下列二种情况的,可到居住片区的地段学校咨询、申请。

1、法定监护人在罗湖区购房居住的深户学生;

2、在罗湖区购房居住的享受优惠政策待遇人员的子女。

以上两种情况,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外地(区)来我区申请转学插班的学生就读。

三、春季转学插班申请时间和安排

1、申请时间:2012年1月16日—18日(具体时间以学校门口、网站通知为准)

2、春季转学插班不在网上申请,家长可直接向学校咨询、申请。申请表格可在《罗湖教育信息网》—“学位申请”栏目下载。

四、无学位的学校,或因申请人数超出现有学位数而无法被地段学校录取的,教育局尽量协调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插班,确实无法安排的学生需回原校就读,待下学期末再申请秋季插班。

五、各个学校接受申请的地段范围请家长登录《罗湖教育信息网》—“学位申请”栏目,参考“罗湖区2012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申请转学插班所需材料,请家长登录《罗湖教育信息网》— “学位申请”栏目,按《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插班申请指南》要求提交。

(罗湖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luohuedu.net—点击“学位申请”进入基础教育科网站)。


罗湖区教育局教育科

二〇一三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