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理工学院建设进展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2-9-5 作者:深圳学校网

  建设深圳理工学院,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战略举措。“筹建深圳理工学院”,已经被列入《深圳市社会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学校建设用地选址也已列入深圳市国土规划委2012年选址规划。深圳市委市政府之所以要下定决心建设深圳理工学院,一方面是要解决深圳高职教育规模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更想探索高职教育发展的新道路。深圳理工学院,是一所有使命的院校,这种使命就是深圳作为特区对全国教育改革发展所承担的使命。

  深圳市新产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深圳理工学院校区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中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功能与规模、项目选址与建筑方案、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进度、组织机构与人力资源配置、环境影响评价、社会评价、结论与建议等九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说明。来自深圳各职业技术院校的专家就理工学院办学定位、校区建设、办学模式、专业设置、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认为深圳理工学院建设项目立足于适应广东省、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满足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

  经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深圳理工学院建设项目依据充分、设计合理、操作可行。建议对深圳理工学院建设项目进一步论证后报市政府审批立项,加快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