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丑闻“院长奸淫服务员”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2-8-24 作者:深圳学校网


  邹恒甫微博炮轰“北大院长奸淫服务员”一事,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昨晚,北京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的一则声明,称将责成学校纪委监察室彻查邹恒甫微博涉及内容,如果微博失实,将追究其诋毁诽谤法律责任。

  在业内,邹恒甫有“狂人”之称,在他的实名认证微博介绍上,他的身份是“中国经济学第一人。中财教授、武大北大教授。两次获国家自科杰出青年基金,首批社科长江教授。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教授。新中国首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

  5年前,邹恒甫因一封写给教育部部长的公开信而被社会关注,他在信中称他被当时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邮件通知辞退,被辞退的理由中包括有“邹恒甫几年内很少到校上课”。邹恒甫认为,这个辞退决定是“院长残酷对待手下教授”。

  近日,邹恒甫在微博中表示,他给北大写过多封公开信,“一直在揭露北大的丑恶内幕”。但是“北大校方从来没有理睬过我。”他还在微博上质问北大新闻发言人蒋朗朗时,透露了更多的恩怨,“你怎么不回答蔡洪滨抢占我的燕北园小公寓?你怎么不回答张维迎砸我的办公室?”
  
  此前,实名认证的邹恒甫于8月21日在微博发布内容称“北大院长在梦桃源北大医疗室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梦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该微博被众多网民转发和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当天深夜,人在外地的北大新闻发言人蒋朗朗表态说,“并没邹恒甫所讲的事。邹曾经受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后没有被续聘。北大绝无此事。”但这则回应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这种未经事实调查便匆匆下论断的方式,未免显得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