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业有高招 订单式培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2-7-24 作者:深圳学校网


  山东某学院设有42个统招专业,在校生16000余人,学院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道路,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日前,某学院副院长对招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析。


齐鲁晚报:学校是如何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

答:学院设有“就业指导委员会”和“就业指导中心”,形成了完善的就业指导体系与跟踪服务保障体系,为每个学生建有《职业生涯规划书》,积极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先后与省内外500多家大中型企业和各类医院开展校企(医)亲密合作,签订了联合培养或校企合作协议,开设了“皇明班”、“海信班”、“澳柯玛班”、“军护班”等46个“订单班”,入学就意味着就业,在校就是企业的准员工。部分订单班的学生可享受企业的奖、助学金。学院一直保持了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齐鲁晚报:今年学校有多少招生专业?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答:今年我校有42个统招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相对于去年我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规模,对招生专业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医学影像技术、连锁经营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三个专业。

齐鲁晚报: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做了哪些工作?

答: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政策,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等,对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奖、贷、助、补、减、免”等奖励和资助。同时,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齐鲁晚报:请介绍下学校的校园文化及活动。

答:学院继承和弘扬悠久的齐鲁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强能善技,德术并显,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精神,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杏林校园文化。学院建有文学、绘画、音乐、摄影、舞蹈、武术等50多个大学生社团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齐鲁晚报:入学后,学生所学专业是否可以调整?

答:为充分尊重学生志愿,新生入学后,确需调整专业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我院将在所开设的专业内做出调整,尽量满足学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