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校历史最悠久学校南头中学105岁生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11-9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建校历史最悠久的学校——南头中学在保利剧院欢庆105岁生日,昨天下午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并为一批卓越校友颁发功勋纪念章。

  深圳市南头中学由清朝嘉庆六年建立的凤冈书院而来,被誉为深圳教育之根,至今超过200年历史。1906年,凤冈书院改名为凤冈学校,由彼时算起已105年。凤冈学校于1958年更名为宝安县南头中学。悠久的书院历史为南头中学的发展积淀了丰厚的文化资源,形成了三大文化传统,即书院文化、革命文化和海洋文化,形成了人文教育与个性教育的办学特色,学子数万人,遍及海内外,为改革开放培育大批人才,被评为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市政府政府办学效益奖。

  在庆典仪式上,吴以环与南山区有关负责人向为南头中学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颁发功勋校友纪念章,包括东纵老战士、香港海外校友会会长在内的杰出校友获得殊荣。

  深圳市南头中学近20个学生社团在庆典仪式上表演了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艺术节目。近期,南头中学校庆系列论坛将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