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深大有意2012年再合作招收高职本科生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1-11-4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前往教育局,对2011年深圳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的关于深圳高等教育如何发展十建言的提案进行督办。记者从督办座谈会上获悉,深圳仍在努力打通高职升本科的通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大学有意明年继续合作招收高职本科生。

  多年来,社会和教育界打通高职升本科“断头路”的呼声一直不断。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波在座谈会上说,这些呼声已经不仅是学生希望接受更高层次教育的诉求,也是企业用人的基本需求。很多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反映,希望高职院能培养本科层次的技术应用型学生。

  据深圳市教育局的提案答复,深职院与深大等国内高校合作联合培养高职本科生,目前已得到省教育厅的支持。陈小波说,深职院其实具备了培养本科生的实力。2011年秋季,深职院和深圳大学已经开始合作,本来计划联合招收600名应用型本科生,但后来未能成行。不过,这种合作在明年仍会继续,并争取把这个事情做成。他透露,具体的招生规模现在还不明确,但应该不会少于2011年计划招收的600人的规模。这些高职本科生将由深圳大学来招,之后放在深职院就读,四年后拿的是深圳大学的文凭。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将通过挖潜与新建高校扩大深圳高等教育规模。目前,深圳市在规划建设深圳城深圳市大学、深圳理工技术学院(高职类),并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与深圳市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等强强联合,在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高起点建设10所特色学院。其中,华大基因学院已经于10月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