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婴儿洗发液被曝含致癌物 国外改了配方国内没改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11-3 作者:深圳学校网

  强生婴儿洗发水被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而这种“含毒”洗发水在中国仍在销售。昨天,强生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其产品是安全的。

  作为强生标志性产品之一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曾被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该组织近日发现,这款洗发水已修改了配方摒弃了上述有毒物质。不过,让人高兴不起来的是,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等地出售的产品仍含毒。

  昨天,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作出回应,称其婴儿产品,包括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

  记者走访深圳商场发现,强生婴儿柔润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精市场仍然有售,成分标示中含有季铵盐-15。一位正在买婴儿用品的妈妈表示并不知道强生被曝含有甲醛的事儿。“孩子一直用强生的产品,如果真的只在国外改了配方,在中国却没有改,那就太不应该了,如果是这样就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