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嘟嘟公益小记者之免费培训小记者(广州大招募)

来源:百嘟嘟 日期:2011-6-23 作者:深圳学校网

  在广州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冲刺迎国检活动中,近期将有一支特殊的“生力军”出现:由《中学生报》和百嘟嘟网联合打造的“百嘟嘟公益小记者”,将以“未成年人”的独特视角,采访报道广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各种故事。

  中学生报》、百嘟嘟网向全城发出了招募并免费培训公益小记者的通知,拟在下半年招募2000名公益小记者。这些小记者,经过免费的新闻采写专业培训后,将投身广州创文大军,“童心看世界,挥笔助创文”。培训班学员不仅可由省内众多著名媒体编辑记者亲自授课及带队外出参观采访,所采写的优秀新闻作品也将发表在《中学生报》等媒体,还将有机会在“小记者名人访谈”栏目里与喜欢的名人进行面对面的电视访谈。

  据了解,《中学生报》与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公益网站“百嘟嘟”联合打造的公益小记者名头还不小呢!他们不但主创了“未成年人新闻联播”、“小记者名人访谈”等独具特色的新闻栏目,发起了“小记者报道亚运会”、“救助白血病患儿小童悦”、“千兔迎春慈善画展”等公益活动,还于今年5月29日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领导集体接见。百嘟嘟小记者与汪洋伯伯关于“取消奥数”、“正视网络”、“儿童食品安全”等问题的现场访谈,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培训时间:自7月2日起,逢周六上午9:00—10:30小学生班上课、10:30—12:00中学生班上课。培训地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内中学生报社(广州市新港中路351号大院)。报名流程:登陆百嘟嘟网www.baidudu.cn按要求在线填写提交资料。咨询电话:020-34113243;QQ:10979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