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棕榈幼儿园 数名儿童中毒呕吐腹痛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4-2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南山区阳光棕榈幼儿园大(1)班10名儿童因呕吐等症状就医,经疾控部门取样调查,已排除食物中毒,基本定性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

  据报料人介绍,南山区阳光棕榈幼儿园有数百名儿童,其中大(1)班有多人自前天下午开始出现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家长怀疑与食用不洁午饭有关,自前日傍晚至昨日凌晨2点,相继有10人前往南山区医院就诊,家长担心这是一起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昨日下午5时,南山区卫生部门向媒体公布了调查结果:3月31日下午3时起,陆续有10名阳光棕榈幼儿园大(1)班的儿童到南山医院门诊就诊,主要症状以呕吐、腹痛为主。经医院对症处理,目前全部患者病情好转,无重症及住院病例。区疾控中心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品,经实验室检测样品呈诺如病毒阳性。该事件基本定性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这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局部聚集病例。目前,已要求阳光棕榈幼儿园大(1)班停课3天,对该班级的未发病儿童连续开展3天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