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4年起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1-3-22 作者:深圳学校网

  深圳市教育局昨日发布了《深圳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其中规定从2014年起,我市将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规定。今年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并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仍可以享受原方案的相关免试政策。

  2011年所有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含具有我市户籍现在就读于外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要参加中招体育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5日至5月20日。考试办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200米跑(采用电动计时),同时选考科目需在市教育局规定的6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考试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考生的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将计入其中招考试总成绩(按0.3的权重计入标准总分)。

  从2014年起,我市将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的规定。今年参加中招考试并符合相关规定的体育尖子,仍可继续享受体育免试的政策。可享受体育免试的条件是:在初中阶段参加我市教育行政部门或与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并获个人或集体项目前6名、三棋和桥牌单项前3名,三模(仅限车辆、航空航天、航海及无线电测向)单项的第1名;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与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必须是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委派或经区教育局同意,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批准代表深圳市参加)的体育比赛,获团体或个人前8名;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原件、复印件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先由学校统一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合格后(复印件必须加盖公章),再报送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复核,其成绩按体育中考满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