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 出租车司机英语100句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1-3-8 作者:深圳学校网

  从昨日举行的“深圳出租车行业讲外语”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大运会,市交委计划分批对全市3.1万余名出租车司机进行职业应用外语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拟聘请专业机构深圳书城培训中心为出租车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应用外语培训,其培训方式除了组织公开课堂教学外,还将采取向企业、驾驶员发放常用英语学习手册《迎大运·出租车司机英语100句》及学习光盘等多种方式。

  昨日,参加首批培训的运发出租车司机沈光告诉记者,公司大部分的哥都是高中毕业,原本会一些简单的英语。经过应用培训后,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例如经过高速公路、去机场或过隧道等要多加费用等,也知道如何跟外国乘客准确沟通了。

  市交委客运管理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组织出租车驾驶员英语口语竞赛等活动,确保全行业驾驶员都能达到与外宾简单交流的水平,更好地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