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35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 安装了探头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2-22 作者:深圳学校网

  从龙岗公安分局了解到,去年以来,龙岗警方在全区35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安装电子监控探头5162个,目前全部投入使用,构筑起一张校园安全防控网。

  据了解,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龙岗公安分局与区教育局密切配合,在人防基础上力推技防建设,去年开始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装电子监控探头。目前校园及周边电子监控探头已达5162个,其中一类视频监控探头354个,全部纳入属地派出所监控系统,安排专职监控员24小时值守,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处置。

  今年春季开学以后,龙岗公安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重点开展“上好一次法制教育辅导课”、“派发一次法制宣传资料”、“更新一次法制宣传栏资料”活动。结合“平安龙岗11”行动,警方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整治行动,排查清理治安隐患,落实“一校一警”,为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保安1842人,组成校园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