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大学自主招生联考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1-2-21 作者:深圳学校网

  20日上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13所学校组织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考,在全国各地设立的29个标准化考点同时开始。

  据了解,此次考试共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7科。考生可根据所报考高校对考试科目的具体要求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报考复旦大学的考生需参加全部7科考试,有些高校只需5科成绩,还有的学校只需要4科成绩。

  2010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大学首次实行自主招生“五校联考”,统一命题,考试成绩共享并互相承认。2010年底,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宣布加入 “五校联考”,形成“七校联考”。同年,北京大学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组成13所学校参加的自主招生考试“联盟”,加上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8所理工学科高校的“联盟”,国内形成了自主招生考试的三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