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能培训 补贴最高可达1200元

来源:深圳晚报 日期:2011-2-17 作者:深圳学校网

  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2010年来深建设者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办法》(下简称《办法》)近日实施,按照《办法》,来深建设者可获技能培训补贴,最高每人1200元,来深建设者可在2011年3月1日前向受理部门申报补贴。

  申请者必须符合申请年度内在本市就业并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取得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的条件,同时按规定缴交了社会保险。来深建设者技能培训补贴标准为:企业组织员工培训的,每名员工每年补贴100元;获专项职业能力证的,每名员工每年补贴200元;获职业资格证的,每名员工每年按级别分类补贴:初级450元、中级600元、高级750元、技师以上1200元。

  除技能培训补贴外,来深建设者还能获得技能鉴定补贴,补贴标准为:属须持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特殊工种的,按物价部门制定的鉴定收费标准给予100%补贴;特殊工种之外的普通工种,按物价部门制定的鉴定收费标准给予50%补贴。

  据了解,员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优先进行个人申请,个人申报的,除可直接向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申报外,也可由培训机构、鉴定机构代为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