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人可补获 特种作业操作证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0-11-19 作者:深圳学校网

  我市实施政府机构改革之后,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和考核工作,因职能归属发生变更、在过渡期内的职责未能明确,一度出现了暂时停顿,我市一批已经参加了相关考核的特种作业人员,未能及时领到《特种作业操作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负责补发证书

  昨天记者获悉,15日经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后,目前正式明确:在我市机构改革的过渡期间,2010年5月至8月已经考核合格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按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第30号令),负责补发证书,涉及人数达1.38万人。

  目前,该局已着手启动特种作业操作证书补发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局特别提醒:我市已考核合格的考生要将本人照片提交到当初报名参加培训的定点培训机构;全市各定点培训机构集中收集考生照片、整理考生信息,然后向该局集中申报。

  符合条件的10个工作日内发证

  按规定,凡在深圳市参加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操作证考核合格及年审合格,符合发证要求的,发证部门应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发证,“这次我局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发证要求的,将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提速处理,在10个工作日内补发《特种作业操作证》。”该局相关负责人承诺道。

  据了解,2009年9月我市实施机构改革后,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和考核工作职能由市安监局移交给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但发证部门并未明确,今年9月8日,市政府正式明确特种作业人员的发证工作职能也交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