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2018年学位申请关于身份证明的问答?

来源:深圳宝安教育 日期:2018-4-9 作者:深圳学校网

(一)非深户籍儿童父母需要办居住证吗?如何办理《居住证》?

答:非深户籍儿童父母为孩子申请学位,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能够提供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我市旧版《深圳市居住证》,已全部于2016年5月31日过期失效,家长必须于报名前办出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因不及时更换新证导致部门审核或复核时信息比对不合格的,后果自负。

办理居住证的条件、方式、时限等信息可登录“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服务平台”查看,网址:https://szjzz.szga.gov.cn,咨询电话:84465000。

(二)身份证、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不需要更改,是以住房证明上的地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

(三)儿童出生证、身份证上的名字或出生日期与户口本不符,对监护关系证明有影响吗?

答:如果儿童出生证的日期或姓名与户口本不符合,但是儿童户口与提供申请材料的父母一方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不受影响;如儿童户口与提供申请材料的父母一方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