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齐上榜

来源:深圳教育 日期:2018/10/12 作者:深圳学校网

  2018年9月26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72所高校上榜。深圳有两所高校榜上有名,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41,为学校点赞!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为保证排名的公正和透明,由普华永道(PwC)进行独立审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南科大作为中国新兴大学首次提交数据并上榜,各项指标在本次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均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研究、论文引用和国际化方面。作为泰晤士大学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南科大的论文引用尤其突出,排名数据显示,南科大论文篇均被引次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一。